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上涨3.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1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356元,累计净值为0.7356元。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44%,今年以来收益5.69%,近一月收益5.69%,近一年收益-29.35%,近三年收益-26.4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0/5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9/7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际旭创(持仓比例6.00%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69% )、视源股份(持仓比例5.57%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5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2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9%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61%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59% )、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57% )、光华科技(持仓比例4.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1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族激光(持仓比例6.24%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18%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11%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02%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5.92% )、中际旭创(持仓比例5.89%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5.69% )、视源股份(持仓比例5.01% )、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52%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震荡向下,TMT板块小幅跑赢沪深300指数。TMT在十月份持续大幅调整,在十一月有所反弹,然后在十二月再度掉头向下波动。据申万一级市场行业指数显示,四季度中通信是表现最好的TMT行业,但主要驱动因素是一些无卖方覆盖、无业绩预测和市值小于五十亿元的股票。四季度中传媒行业表现弱于通信行业,但优于计算机板块和电子板块,核心驱动因素是游戏主题,市场期待游戏版号的放开。电子板块是四季度中表现最弱的TMT行业,过去两年的强势主题比如苹果链、LED和半导体的相关标的开始遭到估值和业绩的双杀。本基金在四季度增加了5G通信和新能源汽车两大板块的相关配置,降低了传媒行业和电子行业的配置,调整了计算机配置结构。本基金认为经历了过去三年对市场参与各方代价高昂的长期调整后,A股的科技板块已基本挤掉了过去的泡沫,未来TMT行业可持续的“理性繁荣”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