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吴昊:防守反击 静待雾散

  2019年A股市场,建议以更乐观的态度去寻找投资机会,A股可能是宽幅震荡格局,把握波段机会,行业配置把握轮动行情。

  A股将面临:确定性很高的国内经济下行,但是通胀的压力不大,而美国经济趋弱却有较高的概率。

  对于中美摩擦我们给予中性的概率判断,那么这种组合下,国内宏观政策宽松仍有一定的空间,整体的宽松程度可能不如2009年和2015年,可能会更像2012年,温和宽松政策组合下,市场大概率表现为宽幅震荡。

  如果美国经济超预期强劲同时中美摩擦进一步加剧,那么市场将进一步面临调整压力,反之如果美国经济下行同时中美摩擦显著和解,市场可能走出小牛市行情。

  我们预计A股市场2019年整体波动区间在-10%到+10%之间,那么对应的上证综指运行区间大致在2300点至3000点之间。

  行业配置上,关注相对景气行业和收益PPI下行的下游行业。我们看好相对景气的行业,主要包括通信、农林牧渔、军工、汽车等。

  另一方面,我们也关注上下游盈利结构改善回归合理水平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下游需求价格弹性小,业绩韧性相对更强,因此下游相对更为受益。

  (吴昊为中信保诚基金基金经理)

关键词阅读:中信保诚基金 吴昊 防守反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