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基金庞琳琳:坚定看好新科技、新消费

  股票投资是在一定框架下不断积累的过程,通过基本面分析,深刻认识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趋势,更愿意把价值和成长结合起来做分析判断;长期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把握行业和个股趋势,短期更关注边际变化。

  目前来看,中美贸易争端或有改善或者缓和,就长远而言,贸易摩擦将会常态化;美国方面加息放缓,这或许为中国政策的制定留下空间;增值税的下调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消费,不过,增值税下调或令中央赤字扩大;地方基建投资将会受到当地财政情况以及去杠杆制约,中央财政更加积极;地产调控政策或许会有放松,但是优先级在稳基建和结构性减税政策之后。

  全年经济仍有下行的风险,CPI、PPI或有分化,财政政策应更加积极,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目前A股估值具备充分吸引力,股票持续下跌和长端利率的适当回落已经提供了极高的股权风险溢价,股权风险溢价已经达到国内、国际统计学标准的历史高位,在人民币资产内部进行比较(股债房),A股的风险收益比也非常高。

  总体来看,政策底已经确定,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大幅缓解、股票质押风险得到有效遏制、民营经济发展和解困受到重视,加之年初就开起降准措施缓解流动性;目前处于政策发酵期,市场关注的是政策的执行幅度和落地节奏。

  未来投资方向,一方面,通过高质量发展和补短板契机,经济结构正在不断优化,未来经济增长动力将更加充足。

  另一方面,目前90后、00后的消费理念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这类新兴消费群体在消费理念、消费模式上与传统消费存在较大差异,这个领域的消费未来将成为消费的主力军,而布局新兴消费市场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于这个不断成长的市场,未来可能会产生有很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

  在行业配置上,坚定看好新科技(即产业升级;包括云计算、自主可控、医药生物、高端装备等)和新消费(即消费升级;包括文体娱、食品饮料、家电轻工用品等)为主。

  (庞琳琳为北信瑞丰基金研究总监)

关键词阅读:北信瑞丰基金 庞琳琳 科技 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