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开门红源于对前期估值的修复 后市不容乐观

  金融界基金2月11日讯 猪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均呈现上涨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53.90点,上涨1.36%。深证成指报7919.05点,大涨3.06%。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大幅上扬3.53%和3.39%,分别收于1316.10点和5174.37点。行业方面,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和计算机等涨幅居前。

  海富通基金经理黄峰认为,今天的上涨主要源于对前期估值的修复的行情,主要表现在去年跌幅较深的行业和个股今天有不同程度的反弹。盘面上看,大盘股表现优于小盘股,优质龙头领涨的格局,这也符合短期行业景气度的逻辑。因此预计市场将逐步由估值修复行情走向窄幅震荡

  不过,有鉴于年前集中爆发的“商誉雷”,黄峰认为商誉减值影响到了上市公司利润表而非现金流量表,长期来看,未来现金流才是公司的价值所在。中长期来看,黄峰认为整体市场环境仍不容乐观,尽管短期风险有缓解、长期担忧仍压制,失控风险消除、失速风险仍在,改革与转型信心亟待提升。自上而下角度问题种种,错综交织,研判难度大。因此加强应对、控制好投资行为,努力做好能力圈范围内的事情,是稳健之道。

  对于其所管理的基金,黄峰表示仍将坚守既定框架,整体保持谨慎,守好能力圈、守住中长期视角下的优质企业类核心资产,但配置范围将尝试从收缩走向扩散,适度扩展尾部资产的选择范围与配置比例。

关键词阅读:估值修复 商誉雷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