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基金权益周报:预期在改善 数据很现实

  上周各大股指涨跌幅

  万得全A为-0.1%、上证综指为+0.6%、深圳成指为+1.2%、沪深300为+2.0%、创业板指为+0.5%、中小板指为+1.2%、上证50为+2.4%、中证500为-0.6%、中证1000为-2.7%。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幅度最大的三个板块为家用电器、银行和非银金融,涨幅分别为+3.1%、+2.1%和+1.9%;传媒、轻工制造、综合三个板块跌幅最大。

海外权益市场

  上周欧美股市多数收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0.17%,纳指涨0.47%,标普500指数涨0.05%,道指和纳指均连涨七周。欧洲方面,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46%,大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下跌。市场对全球贸易的担忧情绪,以及欧洲经济增长放缓,重挫欧股。亚太股市收盘多数走低,日经225指数周跌2.19%,A股市场因春节假期休市,MSCI新兴市场周跌1.32%,猪年首个交易日,香港恒生指数涨0.06%。

市场观点

  预期在改善,数据很现实,把握确定性机会

  上周总体延续1月以来大票好于小票的行情态势,全周上证50上涨2.4%、创业板上涨0.5%;1月全月,上证50上涨8.3%,创业板指下跌1.8%。背后原因一方面是近期外资净流入高、这些机构本身偏好大票;另一方面,近期创业板较差的业绩预告和商誉减持也影响了板块表现。但从成交量看,1月创业板成交量大幅提升,说明小票关注度在提升。

  展望后续,需要关注3点变化:1)节前这波春节躁动的重要原因是12月社融数据较好、投资者对流动性宽松的预期逐步加强,近期需要继续关注1月社融数据情况;2)根据部分上市公司公布的订单统计来看,基建领域订单增速有所好转,但仍处于低位反弹阶段。也就意味着后续基建的发力仍是存量项目的加快建设。同时房地产投资增速看点在施工和竣工端的提速,新开工节后能否再次回升仍需观察。3)政策层面保持紧密跟踪。节前各项稳定金融市场的政策逐步出台,宏观政策落地效果有所体现,但尚未扭转下滑的局势。短期的市场信心来源于政府对直接融资市场的扶持,打通实体部门融资的渠道。

  配置思路有两方面:1)沿着涨势较好的行业继续布局,把握趋势性机会。此条思路需要跟踪外资流入速度,只要外资继续快速流入,则优势行业行情将继续持续。2)根据历史统计,大多数年份2月份成长板块均会跑赢传统板块。因此,对于成长性行业,中小市值公司,估值和业绩匹配程度较好的公司,通过自下而上研究筛选,有望获得更高的绝对收益。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上证综指 周报 股指 利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