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48)02月11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09元,累计净值为0.8509元。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1%,今年以来收益9.45%,近一月收益6.70%,近一年收益-8.5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宁,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1%。

  肖志刚,自2017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8.74%)、建设机械(持仓比例8.23%)、开山股份(持仓比例7.77%)、新筑股份(持仓比例7.75%)、日机密封(持仓比例7.5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83%)、精锻科技(持仓比例6.80%)、振江股份(持仓比例5.21%)、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29%)、宁波高发(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报表来看,中位数收入增速或已见顶,同口径数据从2015年3季度的2.1%持续攀升了2年,在2017年3季度达到19.4%的新高之后,2018年的1季报、2季报、3季报的数据分别是14.5%、13.4%、10%,预计数据将在2019年下半年之后重启新一轮景气周期。下半年市场单边下跌,给组合带来了较大的净值下跌,组合中下跌幅度较大的个股,主要是估值偏高的股票。按照之前的分析,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锚定基准,从未来逐步回收到当下,对于期待赚取时间价值的股票,则需要在新的估值平台上依靠时间的积累重新获得收益,因此对于组合中大部分的股票仍保持持有,同时增加了目前股价隐含2019年10倍左右的成长股,预计风险收益比非常合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天弘策略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0.7810元,天弘策略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0.777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策略精选A为-7.05%,天弘策略精选C为-7.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基金经理能动用的工具有三个:仓位控制、板块配置、个股选择。纵观2016~2017年的行情,对收益起到主导作用的是板块配置,只要配对了大的、有业绩的、低估值的,业绩就会很好,只要配了小的、没业绩的、估值高的,就会很惨。市场压根不管公司成长性如何,体现出来的就是小股票估值不停下降,大股票估值不断抬升。回顾2014~2015的话,对收益起主导作用的则是仓位控制,那个年代,甭管个股选得多好,板块配得多好,只要仓位没控制好,连遇三轮股灾,都得亏回去。再往前回溯,2012~2013年,起主导作用的则是个股选择,那是个明星分析师、明星个股辈出的时代,精选优质成长股才是王道,什么仓位、什么配置都是配角。而且,2012~2013年最有效的个股选择,到了2014~2015年变成最无效的工具了。而2014~2015年最有效的仓位控制,到了2016~2017年变成了最无效的手段。同样,2018年的走势说明,2016~2017年最有效的板块配置,到2018年变成了最无效的工具。按这个轮回的规律,结合2018年的走势,可以猜测到2018~2019年可能重新步入到精选个股的阶段。如果是这样的话,又是为什么呢?我想,这背后是泡沫的起与破的不同阶段表现。从2014年起,那时很多股票处于极低的位置,引来了场外资金入场,带来3000只个股的泡沫,继而破灭,在泡沫起与破的顶部,当然仓位是最重要的。当泡沫破灭之后,场内资金减少,再也无法维持3000只股票的泡沫,退而求其次,维持了300只股票的泡沫,另外2700只股票则是平或跌,这个时候当然板块配置成为关键了。当市场由于印花税、佣金、融资、减持等因素继续被消耗,连300只股票的泡沫都支撑不了的时候,那就只能维持30只股票的泡沫,此时则是个股选择最为重要了,而这个阶段的其他大部分个股则是下跌,一直跌到3000只个股作为整体的A股,相对地产、债券相比都显得足够便宜,这个时候,则又要来一轮新的泡沫了,又要靠仓位来获取收益了。总结一下,一轮泡沫从高点到低点的过程,主导收益的工具依次是仓位控制、板块配置、个股选择,观察2000年、2007年的牛市之后的市场表现,也符合这个轮回的规律。因此,未来2年,精选个股会变得极其的重要。对于普遍的主动基金经理,最擅长的能力是个股选择,最不擅长的是仓位控制,因此在2019年将是主动权益基金显著战胜指数的时期,获得较好的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