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251)02月11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43元,累计净值为0.8743元。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7%,今年以来收益5.58%,近一月收益4.63%,近一年收益-7.7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3%)、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53%)、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41%)、华电国际(持仓比例2.2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05%)、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00%)、苏交科(持仓比例1.9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9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94%)、广联达(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全球市场在经济预期不断走弱的背景下,风险偏好持续回落,同时资产价格继续呈现波动性放大特征。国内方面,中美经贸摩擦在几经反复后终于进入到相对缓和阶段,有助于市场主体预期的修复,但未来演进方向仍存变数;与此同时,对冲信用内生性坍缩的各项政策不断出台,但实际见效尚存时滞,宏观经济仍处于惯性下滑趋势中。受上述因素影响,国内市场在4季度整体呈现股弱债强的格局。权益市场震荡走弱,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市场整体已处于历史上相对较低的水平。债券市场持续上涨,并且速率有所加快,同时利差不断压缩。4季度,本基金继续秉承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并针对市场的变化及时降低了仓位,结构上主动回避了一些过度拥挤的板块和个股。与此同时,适度参与了波段操作,结构上主要围绕逆周期的行业和受贸易战影响已过度下跌的行业。展望2019年1季度,预计国内经济惯性下行的趋势在短期内难以逆转,而中美经贸摩擦也将继续在预期层面对市场构成扰动,受此影响,政策层面的对冲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权益方面,关注超跌后的结构性机会。基本面下行压力下,随着2、3月份业绩预告逐步披露,各行业的业绩风险将得到系统性修正。此外,中美经贸摩擦的不确定性将季度末再次受到关注,届时资金的避险情绪有可能再度上升。债券方面,现阶段总体机会仍然大于风险。外部来看,美国加息预期的走弱以及美债收益率的破位下行显著缓解了货币政策协调内外均衡的压力;内部来看,在政策见效前的时间差内,名义经济增速仍将带动利率中枢向下。不过,短期随着收益率快速下行至阶段性低位,同时年初地方债供给提前等因素也将带来扰动,交易层面或存阶段性调整压力。1季度,本基金将秉承中性仓位、均衡配置的主体框架,兼顾价值与成长,同时积极参与打新以增强收益。具体配置上,继续采取结构优先的策略,坚持基本面趋势投资的选股逻辑,努力寻找中长期行业趋势上行的板块和性价比合适的公司,继续以逆周期板块为主要配置方向,同时在成长风格上更强调自下而上选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