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大盘蓝筹混合,代码217010)02月11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60元,累计净值为1.9690元。

  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18%,今年以来收益9.79%,近一月收益7.44%,近一年收益-9.31%,近三年收益-7.67%。

  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锐,自2015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帆生物(持仓比例8.1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83%)、万科A(持仓比例3.99%)、宁夏建材(持仓比例3.1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07%)、祁连山(持仓比例2.95%)、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6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58%)、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股市经历了快速下跌然后见底回升的过程。市场运行的宏观背景极其复杂,未来预期很混乱。这种混乱本身就意味着和之前的单边看空相比,出现了一些对冲的因素。贸易谈判在推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也在修正,积极的因素逐渐积累,扭转了市场单边下跌的势头。市场处于大的筑底阶段,特点就是宽幅震荡,热点开始出现,情绪逐渐好转。加上过去的跌幅足够深,很容易出现快速拉升的行情。但是由于基本面并未实际好转,所以行情还是会反反复复。我们的做法是保证一定仓位,寻找边际变化的点。过去的一个季度我们在券商和计算机行业重点投入,取得了一定效果。目前我们维持了券商的配置,并在基建相关的股票上增加了配置,等待市场预期的好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