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沪深300量化,代码11003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037元,累计净值为2.0037元。

  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7-0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37%,今年以来收益8.63%,近一月收益6.72%,近一年收益-12.95%,近三年收益32.4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9/57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6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6年09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82%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45%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43%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28%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2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18% )、豫园股份(持仓比例0.78%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0.73%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72% )、爱建集团(持仓比例0.71% )、双星新材(持仓比例0.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9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69%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41%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30%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2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24%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2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受到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全球大类资产价格波动剧烈,叠加中美贸易摩擦,PMI数据显示内外需增长动能继续放缓,同时下行幅度也超出了市场预期,国内经济增长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从已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全部A股盈利同比增长3.9%,金融与非金融增长分别为0.2%、7.4%,相比上半年均出现了明显下滑,且低于市场预期;尽管在10月底刘鹤副总理及一行两会领导的公开表态以及11月底G20中美协商未来3个月贸易战停火,都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短期内的市场信心,但市场整体悲观情绪主要集中在未来国内经济增长趋势的预期上,报告期内市场表现仍以震荡下跌为主。就市场整体而言,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1.61%,沪深300下跌12.45%,中证500下跌12.68%,创业板指11.39%,各主流市场宽基指数全面下跌。从细分市场的角度来看,由于政策缓解股权质押压力以及支持民营企业的表态,中小盘股在11月份经历了一波快速的反弹行情;仿制药行业板块则在12月初带量集采政策的冲击下出现暴跌,拖累了整体医药板块的表现。在这样的下跌行情中,低波动、低估值等防御性较强的因子整体表现较好,与量价相关的技术类因子表现同样较好,另一方面市值因子表现平平,而盈利质量、成长类因子表现较弱。上述各类Alpha因子在本报告期内的波动均有所提升,这也加大了多因子模型的选股难度。在此期间,作为指数增强型基金,管理人严格遵照量化指数增强的投资模式进行操作,以标的指数的构成为基础,主要利用基金管理人自主开发的以基本面选股因子为主的定量投资模型在有限范围内进行超配或低配。一方面严格控制组合跟踪误差,避免大幅偏离标的指数,另一方面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力求超越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4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3%,年化跟踪误差3.06%,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