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净值上涨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代码0003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12元,累计净值为1.3012元。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1-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12%,今年以来收益7.78%,近一月收益6.19%,近一年收益-14.26%,近三年收益14.6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4/57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9/6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3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9%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8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4% )、五粮液(持仓比例2.84%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72%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72% )、国电电力(持仓比例2.58%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2.15% )、浙能电力(持仓比例1.7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73%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76%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0.05%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2% )、利通电子(持仓比例0.02%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24%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9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0%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03%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7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1%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4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60%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6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基本面角度,企业盈利仍在逐步寻底的过程中,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大。政策面,逆周期调控政策逐步出台,托底经济;扶持民营企业、鼓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进减税减费的举措及表态,反应迅速,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中美关系在G20会议后波折中边际改善。四季度外围市场跌幅较大,带动A股震荡下跌。??在国内外经济、政策、环境因素的共同影响下,2018年四季度市场继续维持震荡调整态势,市场情绪整体处于低位。目前市场总体估值已经趋于合理。与历史估值相比较来看,主流宽基指数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但在经济承压的情况下,盈利能力以及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将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2%~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安中沪深300指数基准下跌14.23%,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累计收益率为-14.08%,收益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15%。收益率的差异因素主要来源于期间成份股分红、日常申购赎回等因素。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