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量化小盘股票净值上涨2.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景顺长城量化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量化小盘股票,代码00545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95元,累计净值为0.8195元。

  景顺长城量化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5%,今年以来收益5.96%,近一月收益2.11%,近一年收益-16.8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4/57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9/6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8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陕鼓动力(持仓比例2.69% )、百川股份(持仓比例2.47% )、新国都(持仓比例2.44% )、光大嘉宝(持仓比例2.37% )、百洋股份(持仓比例2.35% )、京新药业(持仓比例2.26%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24% )、爱施德(持仓比例2.08%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2.01% )、润达医疗(持仓比例1.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8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美大(持仓比例2.64% )、三维通信(持仓比例2.54% )、鸿路钢构(持仓比例2.48% )、盛通股份(持仓比例2.45% )、大豪科技(持仓比例2.41%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37% )、百川股份(持仓比例2.31% )、光大嘉宝(持仓比例2.29% )、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15% )、泰豪科技(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1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3%,增速持续下滑。12月PMI指数49.4,景气指数继续回落。11月PPI同比上涨2.7%,环比下跌0.2%;11月CPI同比上涨2.2%,环比下跌0.3%。4季度开始经济数据逐步走弱,投资和消费增长都出现下滑,贸易战有所缓和,但出口订单数据仍有下行压力,年底通胀回落明显。11月M2增速回落至8.0%,M1增速回落至1.5%。11月末外汇储备降至3.06万亿美元,小幅回升86亿美元。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央行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通过降准以及TMLF操作,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受经济下滑、美联储加息、贸易战等因素影响,4季度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45%、13.18%和11.39%。展望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经济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随着稳经济政策的陆续出台,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会适度扩张,支持实体经济,市场情绪会逐步平稳。目前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我们对A股市场的整体看法短期偏谨慎,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风险事件逐渐平息后市场阶段性反弹的可能。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