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上涨3.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793元,累计净值为1.4793元。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94%,今年以来收益9.90%,近一月收益7.72%,近一年收益-15.69%,近三年收益-26.1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5/57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6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9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5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78%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6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17%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9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90%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8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08% )、欣旺达(持仓比例4.22%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68%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8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8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26%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25%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22%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9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8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11.61%,深证成指下跌13.82%,沪深300下跌12.45%,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指下跌11.39%。TMT行业也是下跌的,电子指数下跌14.88%,通信指数下跌5.51%,计算机指数下跌14.31%,传媒指数下跌9.85%。本基金配置上仍然按基金合同要求主要集中于科技类成长股。四季度我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科技基金本季度下跌9.38%,跑赢基准约3%。经济方面:经济增速向下的趋势正逐渐显现出来。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从5月份见到51.9的高点之后就持续下行,最新的数值为49.4,后续经济增速大概率继续下行。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有所显现。业绩方面:三季报显示,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同比增速都有所回落。三季度的同比业绩主板个位数增长,中小板同比负增长,创业板总体负增长,以创业板指成分为代表的相对优质公司的业绩好于创业板总体。考虑到经济增速逐渐向下,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继续下降。创业板业绩增速与主板业绩增速的差目前处于未定状态,由于去年四季度创业板业绩基数较低而主板基数较高,因而该差值可能是创业板相对占优。当然仍需关注其商誉减值等问题。展望2019年创业板业绩有望占优。无风险利率方面:12月份无风险利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稳中略降,国债期货继续上涨。美联储12月如期加息,但对明年加息次数的预期开始减少。中美的经济周期可能逐渐回到同步的情况,中国明年有更宽松的可能。风险偏好方面:贸易摩擦相关信息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相关的问题,带来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后续仍需保持关注。投资策略:目前,全市场处在杀估值的过程。随着经济增速的下行,可能还存在盈利预期下调带来的杀业绩的过程。主要指数都处在相对低位,相应的风险补偿逐渐提升,部分指数的风险补偿提升。如果不发生极端情况,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已经比较有吸引力了。市场目前普遍认为10月份低点是政策底,市场底仍有待市场确认。后续市场风格方面,我们仍然相对看好成长股中的部分优质公司。后续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