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元,累计净值为1.29元。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95.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7%,今年以来收益7.86%,近一月收益10.16%,近一年收益-6.59%,近三年收益11.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6/57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8/6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齐海滔,自2014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8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78%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8.0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5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50%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46%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9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89%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4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37%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24%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7.6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5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6.0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87%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3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0%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下行趋势在数据上得到确认,美股见顶回落,A股风险偏好下行,市场继续调整,各指数全面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1.61%,上证50下跌12.03%,沪深300下跌12.45%,深圳成指下跌13.82%,中证500指数下跌13.18%,中小板指数下跌18.22%,创业板指数下跌11.39%。??报告期内,分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面下跌,前期跌幅较大的行业在4季度表现相对较好,农林牧渔、综合、通信、房地产、电气设备表现较好,排名倒数的行业主要是前期表现相对较好的行业,钢铁、采掘、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化工排在倒数前5,其中钢铁以18.97%的跌幅排在倒数第一。??报告期内,生物医药指数(申万)下跌17.9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3,下跌的原因主要是行业和个股负面因素频发继续打击市场信心:4+7带量采购降价幅度超预期、辅助用药目录、上海莱士复牌等。化学制药白马股估值基本都回到了历史低位,但结构性的高估值继续存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整体估值依然较高。??报告期内,从行业内部看,医疗器械(下跌13.1%)、医疗服务(下跌16.09%)、化学制药(下跌16.14%)跑赢指数,中药(下跌18.63%)、医药商业(下跌21.2%)、生物制品(下跌21.98%)落后。跑输的行业主要是受到个别权重股负面事件冲击,如中药主要是受康美药业影响,生物制品则主要是受到上海莱士复牌影响。??由于组合对2018年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判断乐观,组合在报告期内一直保持了较高的仓位,特别是处方药的配置较高,因此,在4季度医药股的大幅调整过程中,净值损失较大。报告期内的操作,主要是加仓了景气度见底的血液制品和大幅下跌后估值较低的处方药。结构上继续按照3个方向来配置,即强劲的内生增长(高端仿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行业变革期受益的环节(医药商业龙头)以及技术创新类的公司(创新药),具体到医药子行业上,超配了医药商业、生物医药、化学制药,低配了中药和医疗服务。从标的股票的市值构成上,中小盘的配置比例有所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