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2700 华安基金:高股票仓位抵御市场上行风险

  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强势表现,沪指收盘大涨1.84%,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五连阳,收报2721.07点;深成指大涨2.01%,收报8171.21点;创业板指大涨1.91%,收报1357.67点。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两市合计成交474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OLED概念股掀涨停潮。展望后市,华安沪港深机会基金经理盛骅称,让我们的投资者拥抱本轮反弹收益的同时,更为未来长期回报做好布局。

  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认为,今年“春季躁动”特别值得把握。这将是一次具备宏观与微观基础的真正“躁动”。而A股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也为这次“春季躁动”提供了坚实的安全垫。相较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当前A股的估值全面下行,全A市净率为历史最低水平,市盈率为历史前10%的低位。

  “我们仍维持着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乐观看法”,盛骅分析,上证大盘已突破去年高点以来的压力线,热点频出,剌激着场外资金入场。在市场情绪亢奋下,依然坚持绝对回报思维,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和不追高的估值底线,用高股票仓位来抵御市场上行风险,精选个股充分分散来抵御下行风险,如去年四季报所披露,主要布局在中长期有广阔增长空间的肿瘤药、水电站、新能源设备和优质消费标的。

关键词阅读:华安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