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A股红包行情不断 海富通基金:板块轮动或可期待

  己亥年A股市场红包行情不断,今日两市主要指数均呈现倾斜向上的走势,盘中涨幅超2%,市场情绪活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84%,收于2721.07点。深证成指涨幅为2.01%,报8171.21点。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91%和2.10%,收于1357.67点和5334.67点。行业方面,今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线上涨,通信(4.24%)、电子元器件(3.96%)、计算机(2.65%)、非银行金融(2.57%)和餐饮旅游(2.52%)涨幅居前。

  海富通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从市场环境角度看,目前中美贸易磋商进展顺利,好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全球股市呈现普涨,美股主要指数年初以来涨幅已在10%左右。此外,一季度美联储加息概览下降,并强调在利率决定上将更有耐心,展现鸽派态度。总体来看,市场环境温和向好,也催生出近期的普涨行情。国内方面,春节前的集中业绩预告暴雷短期来看也是利空落地,1月份信贷数据预期向好,现阶段也处于年报、季报披露的真空期,负面较少,也对近期股市反弹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市场情绪方面,施敏佳认为近期市场走势主要源于对去年过度悲观的估值修复。去年股市整体下修,悲观情绪浓厚,下跌幅度超过60%-70%的个股比比皆是,有不少股价也跌破了每股净资产,估值极具吸引力。近期的走势也可以说是对去年过度悲观情绪的修复。回顾年初以来的走势,1月白马股企稳,到月底成长股龙头的反弹,再到最近题材股和小盘股的活跃,都反应了市场情绪开始活跃。

  对于后续走势,施敏佳认为短期内无论白马还是题材或都有轮动普涨的机会,待一季报预告出炉的时间窗口,预计将产生分化,可能形成对优质个股追捧或整体横盘的格局。策略方面,施敏佳表示将积极寻找逆周期相关行业,例如5G、人工智能、半导体等科技基建板块,同时关注业绩较为稳健、有龙头效应相关个股。但对二季度时间窗口时落地的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数据,将保持关注和谨慎态度。

  相关链接

  信达澳银基金:依然认为春季行情延续

  中欧基金:下一个爆款 可转债?

  农银汇理基金付娟:2019年机遇大于风险

  沪指站上2700 华安基金:高股票仓位抵御市场上行风险

  安信基金袁玮:以好价格买入好公司 严守三大原则

  杨德龙:市场迎右侧建仓最佳时机 积极拥抱A股“黄金十年”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