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新选回报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信诚新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新选回报混合B,代码002030)02月13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10元,累计净值为0.9810元。

  信诚新选回报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今年以来收益13.15%,近一月收益10.97%,近一年收益-13.11%,近三年收益-2.7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提云涛,自2016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4%)、五粮液(持仓比例5.04%)、福耀玻璃(持仓比例5.0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5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2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宏观经济整体保持平稳。国内经济总的保持了一定的增长,但是增速进一步下降。制造业PMI指数继续呈逐月下滑态势,并在12月跌破50的荣枯线。从分项看,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50,而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50;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1.8%,增速比1-10月份减缓1.8个百分点。11月份当月利润下降1.8%。外部经济看,贸易战有所缓和,外部经济环境将有所改善,中美双方还将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加紧磋商,中方则将扩大购买美国产品,以缓解双方的贸易不平衡。从政策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4季度关于个税抵扣的落实以及保持现有年终奖个税优惠持续到2021年。金融市场,人民币在经过2、3季度较大幅度贬值后,在4季度已经基本保持稳定。央行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流动性充足。债券市场,短期拆借利率维持较低水平;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呈下移趋势;信用债收益率曲线也有所下降。股票市场,由于担忧未来经济减速,并对消费升级产生了质疑,市场整体呈下跌的趋势,其中沪深300下跌12.45%,中证500下跌13.18%,中证1000下跌11.17%。从行业看,前期相对强势的银行、食品饮料等则出现较大跌幅。4季度,本基金采用量化与主动结合的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选择个股,同时注意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并注意分散投资控制个股风险。展望2019年1季度,虽然经济增速有下滑的担忧,但随着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预计国内外经济总体仍将继续保持稳定,内生性增速下降有望的得到缓解。外部环境看,外部贸易争端有望得到缓解。从股票市场看,经过2018年的调整,进一步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但市场的悲观情绪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从结构上,具有持续内生盈利增长能力低估值公司将更具投资价值。本基金后续将继续采用量化与主动结合的方法,在预期长期盈利增长稳定的公司中选择投资标的,同时注意分散投资控制个股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B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08%、-1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基金A、B份额落后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7.21%和17.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