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18)02月13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10元,累计净值为1.0810元。

  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0%,今年以来收益2.66%,近一月收益1.79%,近一年收益0.4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世磊,自2016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养元饮品(持仓比例26.02%)、工业富联(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券市场4季度幅上涨。10月份,受益于降准带来的资金面宽松和经济金融数据的疲弱,利率品和高资质信用债收益率相继下行。11月份随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召开和各种救助民企政策出台,龙头民企的信用风险有所缓和,对应债券的收益率也有所下降;同时,随着地方债发行高峰过去,经济下行趋势未改,原油价格的暴跌和美债收益率的下行为中国利率债收益率的下行进一步打开空间,收益率曲线向牛平挺进,除了在12月中旬因金融数据的扰动、资金面担忧和机构年底获利了结行为有所扰动外,基本未遇到大的阻碍。4季度权益市场整体震荡向下,但由于本基金在4季度进一步遇到持续的大额赎回,但持有的权益资产因为限售原因无法卖出,导致权益仓位被动大幅提升,大幅拖累了基金净值。总体上,本基金4季度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继续向固定收益资产倾斜,但由于限售权益资产的拖累,4季度基金净值表现较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