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代码0053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435元,累计净值为0.7435元。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信息技术指数*80.00% + 中证全指电信业务指数*1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5%,今年以来收益12.19%,近一月收益9.13%,近一年收益-20.4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0/58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9/6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继枫,自2017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5%。

  观富钦,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6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22%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8%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91% )、欣旺达(持仓比例4.42%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26%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1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11%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9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5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66% )、泛微网络(持仓比例4.66% )、新北洋(持仓比例4.43% )、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40%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36%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28%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15%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14%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12%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与三季度相似,2018年四季度创业板的整体跌幅依旧比较大,达到-11.4%,其中电子、计算机、传媒的跌幅都比较大,仅通信因为受益5G的推进而跌幅较小,而影响股价下行的因素与三季度相似,直接的因素是贸易战冲突加剧以及政策压制(如游戏版号审批放缓等),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来自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硬件创新和流量红利终结,同时宏观层面则因为去杠杆而无法避免阵痛、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风险厌恶。目前国内经济已进入了存量竞争阶段,不同行业的龙头已在过去10年逐渐建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因此在系统性风险无法规避的情况下,管理人在标的选择上会继续优先配置行业龙头。在四季度,本基金的持仓公司继续以TMT各子行业的龙头公司为主,同时出于加强风险控制的考虑,管理人在四季度继续通过降低持仓公司的集中度以分散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