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净值上涨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代码54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64元,累计净值为1.1264元。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8%,今年以来收益11.42%,近一月收益8.74%,近一年收益-22.41%,近三年收益-29.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1/58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1/6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9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7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

  基金经理为方超,自2015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当升科技(持仓比例8.00%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7.38%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84%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5.5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25% )、欣旺达(持仓比例5.13% )、道氏技术(持仓比例4.90% )、新宙邦(持仓比例4.79%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31%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寒锐钴业(持仓比例8.87% )、当升科技(持仓比例6.60%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62% )、新宙邦(持仓比例5.14% )、石大胜华(持仓比例5.0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3%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69%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67%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3.65% )、合盛硅业(持仓比例3.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的A股市场表现依旧低迷,尽管中美双方就贸易摩擦达成了继续磋商的共识,但企业盈利的预警、资金面的紧平衡和投资者信心的低迷,使得上证指数在四季度下跌了11.6%,深成指数下跌了13.8%,创业板综合指数和中小板指数跌幅也分别达到了11.3%和18.2%。市场的换手率较之三季度有了一定的增长,当前指数位置的吸引力在逐渐体现,但低流动性背景下个股的波动性也的确在不断增大。行业指数上来看,四季度仅农林牧渔板块微幅上涨0.06%,其余所有中信行业指数均呈现下跌状态,连续缩量下跌的市场整体环境下,缺乏有效的亮点板块可以聚集人气。电力设备、房地产和通信三个板块的表现相对较强,跌幅在5%左右,石油石化、钢铁、医药、食品饮料和基础化工等五个板块的跌幅均在15%以上,其中受到中石化原油交易亏损意外冲击的石油石化板块的跌幅接近24%。十二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了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强调了政策的逆周期调控措施,定调了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指示了要着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从中我们预计降准甚至降息都有可能成为2019年货币政策的备选。财政政策角度不仅提前下达了2019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同时也较大的提升了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额度并有望进一步实施较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均在积极发力,且协同效应有望逐渐展现出来。相较于2018年,在2019年尽管企业盈利依旧存在继续下滑的可能,但不论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横向比较还是自身纵向比较,都已经位于较低的位置上,在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和去杠杆措施告一段落的背景下继续下滑的概率相对较小。低碳基金目前依旧维持对于新能源汽车这一兼具制造强国和新兴产业特点的方向的重点配置,同时也专注于环保节能和新能源等领域,积极发掘依旧处于成长趋势上且估值相对匹配的龙头公司进行重点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