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2019或成牛市起点 看好地产及相关产业链

  近期,市场情绪迅速回暖,这来自于多方面的原因:

  1、 MSCI将于2月28日,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在其指数的权重从目前的5%提高至20%,市场资金开始提前布局,部分蓝筹白马在一月已经有了不小的上涨,从上证50指数就可以看到这种情况,这为市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2、 整个1月,中小创预披露了年度业绩,释放了很大一部分的业绩风险,为后续中小创的上涨提供了很好的时机;

  3、 1月30日至31日,刘鹤副总理访美后,市场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变得乐观起来;

  综合上述原因,最终市场出现了节后的快速拉升。

  短期来看,从交易角度分析,这种快速的拉升,可能会需要一个回调来消化。但是回顾整个2018年的历程,市场经历了非常深度的调整,恐慌情绪充分释放。中期来看,呵护市场的政策不断推出,所以2019年我们大概率会进入一轮大的估值修复周期。长期来看,目前或许是未来3年牛市的起点。

  具体投资方向上,我们看好目前的支柱型产业即地产及相关产业链,目前市场预期过于悲观,而他们的价值还有待于被发现。同时,也关注中国制造相关的产业,他们有望接力地产,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这些板块未来的空间是巨大的。

关键词阅读:地产 牛市 产业链 拉升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