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来市场迎开门红 嘉实智能汽车涨幅近20%

  2019年以来A股持续回暖,公募基金也迎来开门红,各类基金听取涨声一片,年内最赚钱的基金收益率已接近20%。WIND数据统计,2019年开年以来截至2月14日,上证综指年内涨幅9.05%,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达10.85%,整体跑赢大盘,其中嘉实基金旗下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基金(002168)以19.73%的年内收益率领先。

  作为业内首个智能汽车主题基金,嘉实智能汽车把握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及后市场的投资机会,力求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从2018年基金四季报看,该基金保持积极仓位策略,一方面维持了前期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超配,同时在底部逐步开始买入触底的优质传统车产业链企业,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效果。嘉实智能汽车成立以来已连续第三年跑赢行业基准,保持了对于行业的超额收益。

  同时,受益去年四季度成功潜伏风电、锂电池、新能源车等个股,在今年股指反弹中,嘉实智能汽车收获颇丰,领跑公募基金赚钱榜。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14日,该基金四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今年来涨幅多超过10%,其中前3大重仓股年内涨幅均超过35%。

  在业内人士看来,嘉实智能汽车业绩表现抢眼,主要得益于嘉实基金自2009年来倾力打造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致力于做到真正的研究驱动投资,研究员要成长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行业专家,用产业投资者眼光看待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历经多年磨砺,嘉实的研究员只有形成了系统的研究能力和投资方法论,方能承担起担任基金经理的职责。

  嘉实智能汽车由研究功底深厚的姚志鹏管理,其在行业研究上有着多年的积淀,深谙新经济和新科技的发展趋势。毕业后的实业经验主要围绕在电子材料领域,2011年加入嘉实后从事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行业研究,曾成功挖掘出多只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牛股。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2月14日,嘉实智能汽车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已经取得34.1%的净值增长率;今年来又以19.73%的收益率夺得同类收益冠军。除了嘉实智能汽车,姚志鹏管理的嘉实低碳环保、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C年内收益率也都超过19%,均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五。

  展望未来汽车领域发展机会,申万宏源相关分析师预计,2019年国内汽车产销量增速仍会保持低速增长。一方面,农村需求尚未有效释放;另一方面,车企转型尚需要时间。而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速仍会保持高速增长。华泰证券则表示,零售数据的逐步回暖和经销商库存指数的下降显示行业的经营边际正持续改善。

  姚志鹏在四季报也指出,随着技术进度和成本下降,新能源汽车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呈现出自身的性价比,消费端的启动将是长周期且坚实的,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快速提高,加速替代传统燃油车。未来,嘉实智能汽车将会继续依据景气的变化和估值的合理性调整子行业的配置比例,配置板块优质龙头企业。

关键词阅读:开门红 嘉实智能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