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国投瑞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42)02月15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18元,累计净值为0.8918元。

  国投瑞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2%,今年以来收益6.13%,近一月收益4.54%,近一年收益-10.20%,近三年收益-10.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栋,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3%。

  汤海波,自2018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15%)、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5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1%)、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9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9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90%)、柳药股份(持仓比例3.64%)、苏泊尔(持仓比例3.3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1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经济总体继续有所下行,PMI指数连续4个月下滑,12月下滑至49.4%,跌破荣枯线水平,创下16年3月以来新低;工业企业利润数据也不乐观,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1.8%,增速比1-10月减缓1.8个百分点,创16年以来新低。另一方面,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中美贸易冲突出现阶段性缓和,双方均表现出通过谈判来化解贸易冲突升级的意愿。此外,美联储于12月继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同时将2019年加息次数从3次下调至2次,并下调了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预估至3.0%,符合市场预期。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政策放松的力度不及预期等因素的影响,股票市场在四季度持续下行,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2%。报告期内,基于对市场总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本基金保持了相对较高的仓位,因此相对于业绩基准有所跑输。展望未来,我们依然维持此前的判断,即预期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会更为明显,而中美贸易冲突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可能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上述风险,并且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在不断上升,因此我们对未来股市的表现继续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