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企业精选两年定期开放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长信企业精选两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企业精选两年定期开放灵活混合,代码005589)02月15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08元,累计净值为1.0008元。

  长信企业精选两年定期开放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8%,今年以来收益3.86%,近一月收益3.5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松,自2018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海股份(持仓比例5.90%)、歌力思(持仓比例4.85%)、万润股份(持仓比例4.21%)、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05%)、万科A(持仓比例2.46%)、口子窖(持仓比例2.35%)、山东赫达(持仓比例2.2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9%)、深信服(持仓比例2.1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全球流动性收紧以及国内经济确定性放缓的背景下,市场在四季度仍然延续了震荡下行的态势,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企业精选基金仍然处于建仓的过程中,增加了火电、光伏、软件等行业的配置。以一个中长期的视角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进入了一个极具性价比的位置。我们坚定地认为中国经济仍然具备很大的增长空间,这是由庞大的人口基础、辽阔纵深的国土面积以及勤劳勇敢的民族特质所决定的。尽管短期我们在内外都遇到一些困难,但与历史上遇到过的困难相比,这一次也并没有超出我们的认知范畴。每一次对于长期问题的担忧所形成的市场底部往往都是下一轮牛市的重要基础,这一次我们认为也没有不一样。而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底部已经逐步形成。无论是从自身历史纵向比较,还是与其他市场的横向比较,A股的估值水平都处在一个极低的位置。未来可能需要经受的是经济下行导致的盈利下行的考验。换句话说,“杀估值”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未来有可能开始“杀业绩”的过程。从历史上看,“杀业绩”阶段的市场表现远比“杀估值”阶段温和可控,市场整体的下跌幅度也是大幅缩小的。而与前几轮的周期相比,中国经济中很多行业的竞争格局是大幅改善的,这意味着优质龙头企业竞争能力以及抵御周期的能力是明显增强的,因此这类企业盈利下行的幅度有可能是大幅减弱的。随着逆周期宏观政策的加强,资金利率的进一步下降对于估值的支撑作用开始显现。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在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出现触底的走势。这个时候,我们认为是到了需要去承担风险而非回避风险的时候,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具备长期成长前景的行业中挑出竞争能力在逐渐增强的优质公司,等待一个我们认为的安全价格买入并去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