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净值下跌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代码00553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69元,累计净值为0.9069元。

  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1%,今年以来收益8.13%,近一月收益5.6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7/7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1%。

  许一尊,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76%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9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9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4%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9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2%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9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5%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2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11% )、浙能电力(持仓比例1.9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8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1%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3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基本面角度,企业盈利仍在逐步寻底的过程中,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大。政策面,逆周期调控政策逐步出台,托底经济;扶持民营企业、鼓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进减税减费的举措及表态,反应迅速,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中美关系在G20会议后波折中边际改善。四季度外围市场跌幅较大,带动A股震荡下跌。四季度市场情绪整体处于低位。风格角度,前期一些大市值、高质量的个股享受了较长时间的溢价,近期出现回调;于此同时,一些估值较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相对性价比较高的股票具有超额收益。行业及主题层面,医药、TMT等板块受到政策面及市场预期的影响,出现了较大的波动。风格及主题的波动提升了均衡配置的重要性。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量化基金投资原则,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了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风格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