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3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01元,累计净值为1.601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0-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04%,今年以来收益11.65%,近一月收益6.80%,近一年收益-9.50%,近三年收益18.6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2/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7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晓春,自2018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洋股份(持仓比例8.17% )、新北洋(持仓比例7.88% )、比亚迪(持仓比例7.2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20%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6.2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66%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2%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比亚迪(持仓比例8.13% )、新北洋(持仓比例7.8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0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8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60%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5.34%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5.2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11%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8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上证50指数下跌12.03%,上证综指下跌11.61%,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指下跌11.39%%。市场下跌一方面来自于对宏观经济下行和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4%,不及前值的5.9%;中国1至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迄今)同比6.3%,不及前值的6.4%;消费数据显示,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较10月回落0.5个百分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市场下跌的另一方面来自对中美贸易摩擦走向不确定的担忧,复杂的外部环境对A股市场走势形成较大压力。综上,整个四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前三季度的弱势行情,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分行业看,农林牧渔、电力设备、房地产和通信等行业在四季度跑赢市场——猪价在疫情影响下有望实现供需平衡,带动相关公司股价走强;光伏产业的补贴政策边际向好,带动电力设备板块走强。石油石化、钢铁、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四季度涨幅排名靠后——油价大幅下行带动石油石化产业链股价走弱,医药板块在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下估值下行。本基金在四季度配置的银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而医药和计算机等行业拖累了净值表现。展望2019年1季度,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犹存。参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减弱;从外部环境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外贸出口面临进一步加税的可能。虽然压制A股市场走势的两大因素尚未解除,但宏观政策强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有望加大,以轨交为代表的传统基建投资及以5G和AI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有望托底经济,同时货币政策有望保持宽松,将会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们认为一季度经济下行风险可控,对股市保持谨慎乐观,并判断有结构性行情:(1)看好基建投资加大背景下相关行业龙头业绩的确定性,看好地产龙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的估值修复机会;(2)看好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新型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3)看好符合居民消费升级趋势的必需消费品公司。我们将自上而下聚焦上述三个方向,结合自下而上的研究分析筛选出优质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434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