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沪深300指数A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东吴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沪深300指数A,代码16580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6元,累计净值为1.0186元。

  东吴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7-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深证100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今年以来收益9.90%,近一月收益6.25%,近一年收益-20.67%,近三年收益-1.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4/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9/7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冰兵,自2018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41%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0.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6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4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1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及国内经济加速下滑影响,市场整体表现为震荡下跌的格局,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1.61%,上证50下跌12.03%,沪深300下跌12.45%,创业板下跌11.39%,整体跌幅较为同步。市场风险偏降低,农业(-0.07%)、综合(-3.69%)、通信(-4.01%)、房地产(-5.39%)、电气设备(-6.24%)跌幅较小,钢铁(-18.97%)、采掘(-18.03%)、医药(-17.99%)、食品饮料(-17.71%)、化工(-16.81%)跌幅较大,经济方面,四季度经济增长面临压力,PMI、工业利润、财政收入、消费增速、进出口等数据均呈现加速下滑趋势,意味着企业2018年及2019年盈利预期面临下调压力,这是四季度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中美贸易摩擦则是进一步放大了国内经济面临的问题。随着G20中美重启贸易谈判,也将对经济的担忧形成正面的影响。政策方面,我们已经看到政府应对困难的积极变化,从上半年的去杠杆,到四季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大规模减税。地方债的发行,铁路、轨交等基建项目获批和刺激消费政策的推出,将稳定经济增长。随着信用传导机制的疏通,民营经济扶持力度加大,有望逐渐解决就业、经济增长及恢复民营经济的信心等关键问题。美国经济预期到顶及加息的趋缓,也给国内政策灵活调整释放空间。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用复制指数配置策略,密切跟踪指数,控制相对基准的偏离。1)针对目前经济下行背景下,我们也关注逆周期扩张或抗周期行业中未来增长确定的公司。2)坚持价值投资策略,从较长投资周期维度来自下而上精选有核心竞争力、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的优质公司,通过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来克服市场的波动,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沪深300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8%;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沪深300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