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汇金鼎盈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浙商汇金鼎盈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2月18日上涨1.68%,现价0.951元,成交11.9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93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6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8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7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93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斌博,自2018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3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前三季度的弱势,主要市场指数跌幅超过10%。伴随中美紧张局势的持续升温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暴露,国内政策前瞻性调整,但货币宽松到信用的传导过程受阻,财政发力受制于地方债务显性化趋势的约束,市场环境恶化,上市公司质押风险暴露,期间管理层果断出手,斩断了市场螺旋下跌的链条,但市场仍在经济基本面下行和政策托底之间博弈,且政策的调整阶段性难以阻挡基本面的恶化,市场仍处于寻底过程,因而在四季度投资过程中我们仍维持了低仓位,对阶段性的反弹保持了谨慎的态度,并在季末进一步降低了仓位。四季度后半段,我们从对海外市场的观察看,18年延续了三个季度的美国一枝独秀正在走向尾声,全球经济环境和货币政策正在从背离走向收敛,因而人民币币值压力正在减轻,若中美谈判能达成阶段性缓和协议,外部压力缓解将对国内A股构成利好。本基金四季度主要配置在计算机、通信、金融、传媒、交运、电气设备等方向,标的选择了行业景气度向上、估值与业绩匹配的稳健品种,并维持了相对偏低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浙商鼎盈事件驱动混合(LOF)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