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南方稳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稳健成长混合,代码202001)02月18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8元,累计净值为3.0948元。

  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05%,今年以来收益7.09%,近一月收益5.11%,近一年收益-17.30%,近三年收益4.58%。

  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53.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22%)、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5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6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2%)、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22%)、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2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9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1.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市场经历了巨大的波动,最终也录得了季度最大跌幅,沪深300达到12.45%,创业板也下跌11.39%.尽管市场比较惨淡,但期间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转机;首先,政策层面开始松动,去杠杆力度减弱,财政和货币政策都有望放松,减税改革力度也会有所加大;同时对民营以及中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保持经济活力;中美贸易方面,则有所突破,重启谈判,稳健解决争端的可能性加大.本基金仓位四季度有所降低,主要是减持了部分白酒和建材,同时大量减少证券股。行业配置方面,白酒和银行依然是基金重要头寸,同时也增加了电力、电力设备和基建板块作为防御。同时在成长股风格方面,加大了半导体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2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