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景兴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鹏扬景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景兴混合C,代码005040)02月18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4元,累计净值为1.0564元。

  鹏扬景兴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2%,今年以来收益7.50%,近一月收益4.68%,近一年收益0.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成,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6%。

  焦翠,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2%)、万科A(持仓比例2.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9%)、老凤祥(持仓比例1.9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9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9%)、伟星新材(持仓比例1.8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7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四季度出现明显下行压力。三季度实际GDP增速6.5%(前值6.7%),名义GDP增速9.6%(前值9.8%),GDP平减指数3.1%(前值3.1%),较二季度小幅回落。最新公布经济领先指标中采PMI数据下降到荣枯线以下(49.4),分项指标生产、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环比继续逆势下降,显示产出和需求(包括内需和外需)均明显走弱,领先指标出现主动去库存迹象。从11月金融数据来看,新口径下,社融增速9.9%(上月10.2%),广义社融增速10.2%(上月10.7%),均创近几年新低水平。历史上看,信用扩张前需要看到信用利差与贷款利率从高位回落,目前尚无大幅扩张的迹象。11月货币供给指标M1增速1.5%(上月2.7%),M2增速8.0%(上月8.0%),M1与M2增速差连续8个月为负,企业流动性恶化趋势不变。四季度股票市场继续大幅调整,国内经济增长形势与美国贸易战政策继续冲击投资者信心。本基金四季度主要减持医药股,医药行业政策发生巨变,我们认为对上市公司盈利的影响是长期结构性的而非短期的一次性冲击,当前行业的商业模式和盈利预期都面临巨大不确定性,估值的安全边际也不足,我们低配医药股到行业前景更加明晰时再加配该行业。另一方面,基金减持前期超配的银行股,加仓了部分食品饮料、电子元件、安防、新能源等行业股票,以使基金股票行业配置更加均衡。当前股票市场估值极低,持仓结构应更加积极。四季度债券市场方面总体呈现牛市,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下行约40BP;金融债券收益率呈现牛平格局,中长期金融债券利率大幅下行约55BP;中高评级信用利差整体平稳,短端利差扩大,5年长端略有下行;低评级信用债券继续受到市场看淡,利差继续扩大。操作方面,组合坚持以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持仓品种,在保持一定久期的同时积极参与中长端利率债的波段交易,整体看债券部分收益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兴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1%;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兴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