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中海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393001)02月18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20元,累计净值为1.0970元。

  中海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1%,今年以来收益7.39%,近一月收益3.61%,近一年收益-2.64%,近三年收益-10.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5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7%。

  彭海平,自2016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0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7%)、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8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65%)、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64%)、海特高新(持仓比例3.61%)、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58%)、国金证券(持仓比例3.58%)、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57%)、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经济增速下行、信用环境紧缩,在中美贸易战以及美联储加息进程的影响下,三季度GDP创下20年来中国经济仅次于08年次贷危机的最差表现。尽管政府从下半年开始采用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边际改善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但受制于去杠杆政策、地方债务严控等因素的影响,政策效果并不理想。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为2019年政策面的主要发力点将集中在以下六个方面:从去杠杆转向结构性去杠杆、货币政策全面宽松、财政政策进一步积极、民企经营环境改善、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企业盈利预期来看,最新PMI数据再次出现明显下滑,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跌破枯荣线,尤其是其价格分项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出现大幅下降,反映出整体需求的疲弱;流动性数据来看,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途径并未完全通畅,银行新增贷款尤其是新增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速依然较低或负增长,银行的风险偏好处于偏低水平;风险偏好数据来看,在经历了10-11月份市场短暂的反弹之后,12月市场再次调整导致指数再次进入下行趋势状态,反映市场风险承受能力的Beta分散度指标又再次转空。本基金通过量化方法优选个股、控制仓位,实现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61元(累计净值1.02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28%,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1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