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92)02月18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70元,累计净值为1.0170元。

  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今年以来收益5.28%,近一月收益3.35%,近一年收益-16.64%,近三年收益-10.5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楠,自2015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4%)、长安汽车(持仓比例1.0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0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96%)、长城汽车(持仓比例0.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9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0.9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0.81%)、小天鹅A(持仓比例0.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股票市场在政策的呵护下,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整体来讲,反弹力度较弱,最主要的反弹集中在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左右,12月又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从风格来看,中小市值的公司反弹空间更大一些。在本基金2018年三季度的投资展望中,预判四季度股票市场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但在实际操作中,并没有更加积极的操作,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本基金在9月中下旬,有比较明显的加仓操作,但十一假期后,受海外股票市场大跌的影响,A股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本基金产品的基金净值回撤跌破了1,考虑净值回撤的原因,果断的降低了股票的仓位;第二,虽然政策的力度超过预期,但考虑国内经济下滑趋势的延续以及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当时预判股票市场反弹的力度并不会很大,尤其在跟涨的操作中,投资运作的优势并不明显。展望2019年一季度股票市场,有可能在调整中出现阶段反弹机会,但国内经济及海外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控制风险是重要前提。股票仓位方面坚持灵活操作,投资方向主要以优质超跌公司为主。从长期来看,2019年的股票市场存在较大的战略意义,本基金在投资运作方面将会积极应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