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代码673043)02月18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20元,累计净值为1.1080元。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8%,今年以来收益7.95%,近一月收益4.98%,近一年收益4.24%,近三年收益--。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6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04%)、视源股份(持仓比例4.85%)、中国中车(持仓比例4.6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4%)、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0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42%)、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9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近期经济高频数据显示生产和需求均较为疲弱,基本面下行压力或有加大。在总需求回落的环境下,通胀压力仍在可控水平,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很大影响,预计资金面仍将会继续保持宽松充裕。央行试图通过引导表内信贷的合理增长来对冲表外融资的下滑,但表内信用的扩张受到风险偏好、资本金等监管限制,难以完全承接表外资产;对地方政府隐性负债、国有企业负债和居民负债的控制仍显严厉,信用扩张的微观机制尚缺。在宏观杠杆率调控与风险偏好未得改善的情况下,财政政策实施的效果可能相对较差,支撑债券市场的基本面因素仍旧存在。长端利率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已进入下行通道的下半程。收益率继续下行的催化剂可能来自于信贷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流动性充裕下的配置需求,以及海外资产价格的调整。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固定收益投资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高信用资质债券,投资上采用中长久期票息策略,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收益的最大化,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在指数不具备大幅反弹行情的判断下,本基金权益投资重点放在自下而上选择行业上,布局19-20年具备拐点特征的板块和龙头个股,如医药生物、基建、新能源、农业等。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