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幸福消费混合,代码000551)02月18日净值上涨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70元,累计净值为1.5070元。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70%,今年以来收益12.04%,近一月收益7.57%,近一年收益-24.27%,近三年收益-7.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光成,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6%。

  闾志刚,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8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2%)、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0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03%)、五粮液(持仓比例2.99%)、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由于中美贸易关系进一步的恶化和美国副总统彭斯充满冷战思维的讲话,投资者预期恶化,市场大跌。在分管经济、金融的领导讲话后,市场有所反弹。但是,市场面临的信用传导不畅、经济周期性回落和企业盈利回落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市场依然震荡下跌。本季度,组合减持了部分医药和家电,增持了传媒和必需消费品,由于医保集采政策的实施导致中标价格大幅降价,组合持有的医药股出现了大幅下跌,对组合造成了很大的拖累,传媒中的游戏板块则获得了一定的收益。目前,市场的估值已下跌至历史低位,从长期来看,市场具备投资价值,但在企业盈利尚未见底的情况下,市场见底尚需时间;另外,美国的股市和经济大概率已见顶,这会对我国经济产生影响,由于它回落的速度和幅度尚未显现,市场还面临着这方面的不确定性。在经济和企业盈利回落尚未见底的情况下,本组合将侧重配置防御性的必需消费品和政策出现拐点的传媒、持有估值已到相对低位的食品饮料、以及部分优质的家电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1%,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