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9%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代码450004)02月18日净值上涨3.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60元,累计净值为1.5360元。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90%,今年以来收益11.74%,近一月收益8.55%,近一年收益-10.12%,近三年收益-9.43%。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晓,自2017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44%)、锡业股份(持仓比例2.7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26%)、家家悦(持仓比例2.23%)、新洋丰(持仓比例2.16%)、万科A(持仓比例2.16%)、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1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1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1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大幅下跌,行业轮动频繁,大中小市值公司普跌,中证700下跌12.76%,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创业板指数下跌11.39%。行业方面,农业、通讯、房地产和电气设备等板块表现较好,钢铁、煤炭、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最大。2018年整体情况是国内国外双重的经济周期向下叠加,内忧外患。同时,国际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也处在历史高位,市场信心差。国际上看,目前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大,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市场波动大,需要谨慎对待。四季度国内救市政策频出,纾解股权质押风险,支持优秀民营企业增信融资,地方政府债务支持,并购重组放宽、对交易行为松绑等。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稳为主的政策基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意愿较强,去杠杆进程阶段性的进入尾声,政策底已经出现,长期来看,市场整体估值处在底部区间,下行空间有限,政策回暖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但短期看,资本市场的大规模行情还不容易马上起来,需要较长时间恢复,出现市场整体大幅向上的条件还不具备,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市场大幅震荡会使很多优质的公司出现难得的布局机会。行业选择上,关注金融、高端制造业和消费升级。四季度,本基金总体维持了中性的权益仓位,目前组合中,金融、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农业、电子、通讯等配置相对较多,总体在行业和风格配置上保持均衡,继续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挖掘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5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下跌12.24%,同期业绩基准下跌10.19%,跑输业绩基准2.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