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低价策略股票净值上涨2.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嘉实低价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低价策略股票,代码00157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元,累计净值为1.001元。

  嘉实低价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今年以来收益13.24%,近一月收益7.52%,近一年收益-18.82%,近三年收益15.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6/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9/6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帅,自2015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5%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5.8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5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78%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4.16%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4.1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22%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0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7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51%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5.3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8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8%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4.7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4%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3.8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5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的市场表现反映了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减速和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10月上半月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彭斯讲话的情绪影响一路向下、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在国内管理层给市场信心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议之后有一个月的反弹,但11月中旬后又随着美股的回调带动了A股的下跌。整体看,四季度,全球都面临着需求不振导致的经济增速放缓和美联储加息周期下带来的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体现在四季度国际原油价格的单边巨幅下跌和与此同时的黄金价格的单边大幅上涨,这说明基本面和估值同时在收缩,市场处于较为恐慌的状态。在四季度,该基金的主要操作有:1、在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这个唯一的一个月反弹窗口,用券商股参与了反弹并兑现收益;2、适度降低了仓位;3、减持了银行板块的配置换到了逆周期的建筑板块上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