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A净值上涨2.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A,代码00388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42元,累计净值为1.0042元。

  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7-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上证国债指数*5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41%,今年以来收益10.03%,近一月收益7.00%,近一年收益1.0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1/6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计伟,自2018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

  朱晨歌,自2018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4%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1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07%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7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66%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54%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49%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0.02% )、中远海发(持仓比例0.01% )、际华集团(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4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28%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1.2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17%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1.16% )、瑞康医药(持仓比例1.14%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中国经济确认放缓以及美股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全球资本市场寒意浓厚。从基本面来看,美国仍然是全球最为强劲的经济体,但中期选举之后两党争执加剧以及中美贸易冲突阴云密布,美股投资者情绪受到了较大影响,美股下跌幅度创下了十年之最。从博弈角度,这有利于在中美贸易谈判中,美方软化姿态尽快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中国经济走弱既有历史积累的长期问题,也有金融去杠杆主动调节的因素,而后者正是化解长期风险的必经之路。当前时点,A股市场极度低迷的估值水平显示了对未来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中国采取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更大力度的财政政策已经是共识,加上若中美冲突有所缓和,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是大概率事件,市场极度悲观的预期有望修复。本基金三季度转型以来逐步建仓,截止四季度末仓位已经达到指数增强基金规定标准。后续将利用量化模型专注alpha挖掘,力争为投资者赚取超越基准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沪深300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0%;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沪深300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