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净值上涨2.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代码0017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1元,累计净值为1.371元。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8-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43%,今年以来收益11.77%,近一月收益7.79%,近一年收益-5.6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0/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6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

  基金经理为周大鹏,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4%。

  周书,自2018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

  周晶,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8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0%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6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8% )、老白干酒(持仓比例4.53% )、三全食品(持仓比例4.5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40%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3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6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0.40%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35% )、老白干酒(持仓比例5.10%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8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0%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2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5%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7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自10月初的高点持续阴跌,主要是受到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的影响。虽然宏观经济政策已经在三季度有所调整,由上半年的去杠杆演进为下半年稳杠杆,但是一来宏观货币政策的传到需要一定的时滞,二来本轮政策调整讲求有取有舍的适度原则,不搞无序货币投放,不搞盲目加杠杆,民营企业的融资大力支持,而地方政府的负债行为还在受到严厉管控,因此社会融资的经济货币指标的回升更需时日。于此同时,以中美贸易战为主的海外风险在四季度持续释放,进一步压制了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展望2019年,未来我们将更多的看到宏观政策的阶段性调整,来对冲经济回落,同时对于居民消费、扶贫、民营经济、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政策呵护,也可能不断出台。在经济增长数据寻底的同时,利好的信息来自于市场利率的下行、社会融资总量增速的企稳回升等。当前下跌很多是情绪性和惯性的因素,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市场的估值和股息率都已经具有吸引力了。管理人认为只要是真价值和真成长的投资标的,并且股价具备足够的安全边际,长期来看取得正收益的概率较大。未来我们看好以下几个方向:一,消费升级,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明显,当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以后消费者有愿意且有能力为好的品牌付出溢价,我们可以看到各个行业有很多证据都在证明这一点;二,有壁垒的制造业和未来可能成为行业龙头的科技类公司,这符合全球制造业复苏以及我国制造业升级和国产化的大方向,这些投资机会分布在申万各个二级子行业中,需要我们自下而上地去挖掘;三,金融地产周期龙头,从报表来看,金融龙头公司已经表现出了向好的迹象,且估值都处于相对低位;在房地产调控阶段性成果显现、楼市景气度下行的背景下,未来房地产、基建及其上下游行业的基本面或政策面可能会出现预期差,从而带来相关板块的行情。我们对2019年港股市场的配置策略是把握进攻机会,同时坚持防守为本。具体品种上,选择“消费精选+早周期”的组合,同时会逐步配置高股息率的优质标的,因为当前阶段恒指股息率已经高于债券收益率,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在经济下行周期,并不是所有消费股都能有相对收益,需要选择具备穿越经济周期、有护城河、报表健康的子行业和公司。早周期则包括金融、地产、建筑等行业,这些早周期的子行业要么是前瞻业务指标已经调整到比较低的水平,要么是业绩和估值下滑的空间已经不大。未来我国资本市场将逐步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我们将继续抓住业绩这条主线,进行深入的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研究,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争取为持有人带来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