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2月20日讯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周期策略混合,代码570008)02月19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10元,累计净值为2.2160元。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51%,今年以来收益8.81%,近一月收益6.19%,近一年收益-14.50%,近三年收益14.59%。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5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普康视(持仓比例7.6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9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8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7%)、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2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26%)、火炬电子(持仓比例3.22%)、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08%)、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国内经济继续保持疲弱的态势,投资、消费整体都处在较低的增速水平,出口增速也明显回落,从PMI等一系列指标来看,国内宏观经济前景未来一段时间也不乐观。从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换挡阶段,经济结构也处于转型期,虽然有不少积极的因素,但未来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4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全面的大幅下跌,尤其是价值白马股大幅调整,市场信心低迷。国内经济下滑、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美股暴跌等仍然是影响投资者信心的主要因素。4季度沪深300指数由3438.8下跌到3010.6,跌幅为12.45%,创业板指数则由1411.3下跌到1250.5,跌幅为11.39%。从行业看,27个申万一级行业均下跌,其中大部分行业跌幅都超过10%,而钢铁、采掘、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行业的跌幅均超过17%。4季度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持有价值股,不过受绩优白马股补跌影响,4季度本基金出现了明显的回撤。4季度本基金的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在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建筑建材等行业的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在清洁能源、先进制造和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4季度的操作思路依旧是按照周期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的。展望2019年1季度,我们对A股市场的预期整体谨慎偏乐观。一方面,随着2018年整个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调整至历史低位附近。虽然宏观经济增速有所下滑,但仍有望保持较强的韧性。同时A股企业盈利整体仍有望保持稳健的增长,部分优质价值股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当前的估值已经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在G20之后,中美之间日趋紧张的关系得到了短期缓和,但双方能否就贸易问题达成妥协,目前看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市场对未来美国经济的预期也在过去一个季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海外市场正在经历牛熊转换,对A股市场将产生影响,也是未来不确定因素之一。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消费的投资比例。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4元,累计净值为2.1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