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基金开年涨逾20% 景顺长城刘彦春踏准反弹行情

  伴随市场的持续反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同春季行情。而善于前瞻性布局的绩优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已经悄然超过两位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景顺长城鼎益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21.47%、20.15%和20%,三只基金业绩均位列同类415只偏股型基金前10。此外,景顺长城旗下内需增长、优势企业等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也都超过16%。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及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鼎益、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均由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管理。刘彦春现任景顺长城研究部总监,具有15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中长期业绩持续优异,这得益于其对企业价值标准的长期坚守。

  去年下半年,由于担心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下滑,白酒、家电等白马股一度被投资者抛售。刘彦春认为,盈利及估值的双重下滑是否接近尾声难以判断,风险的定价从来不是数学公式可以计算的。作为专业资产管理者,更应该信仰基础的理念,即竞争的经济体所蕴含的合理回报水平。当市场估值水平跌至历史极值状态后,刘彦春认为权益资产定价已包含足够多风险预期,从大类资产比较和绝对回报潜力两方面看,权益类资产已经足够有吸引力。

  伴随全面降准等系列逆周期政策的出台,市场风险偏好重新回升,从而推动市场快速回升。特别是外资对白马股的持续大规模买入,验证了刘彦春对市场主流趋势的前瞻性判断。刘彦春认为,部分A股具备显著投资价值是外资大规模流入的基础,人民币汇率走稳也增加了海外投资者信心,目前A股优质资产仍然具有足够吸引力,相信海外资金流入不是短期行为。而对于白马股接下来的行情,刘彦春认为,估值修复才刚刚开始,精彩还会继续。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刘彦春认为应当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市场,继续基于绝对收益、按照中长期逻辑选股,在风险可控情况下获得合理回报。同时,刘彦春指出,对股票的筛选是对上市公司发展各方面全面立体考量的结果,而科学的定价是投资决策的基础。归根到底,那些可以正确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企业,具备创新和冒险精神的企业家,才是市场上真正稀缺的奢侈品。

  除了今年以来,刘彦春管理的基金在较长周期也有不俗业绩表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景顺长城鼎益最近两年回报率分别为51.05%和48.86%,在339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和第2;最近三年回报率分别为68.13%和70.05%,在331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4和第3,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关键词阅读:反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