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股市回暖谁先知?指数基金正当红

  受益于A股“开门红,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坚持买指数基金的小伙伴,请给自己点个赞!事实上,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想抓住每一次反弹机会,比起挑选个股,可能指数基金更适合大部分投资者。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2.15

  为何选指数基金?

  之所以推荐指数基金作为中小投资者首选,理由有四:

  1、精准跟踪,更放心:

  指数基金被动跟踪标的指数,紧随指数成分股进行调整,避免人工挑选所带来的不稳定因素;

  2、分散风险,更安心:

  投资一只指数基金,相当于购入一篮子股票,相比持有单只个股降低了整体风险;

  3、定位清晰,更省心:

  从市值分,有跟踪大盘(沪深300、上证50),中盘(中证500),小盘(中证1000);从行业分,有银行、证券、地产等;

  4、持有成本低,更贴心:

  相较于主动管理产品,指数基金研发费用低(不必花费过多的资金进行上市公司调研),交易费用少(跟踪指数走势,无须频繁进出),日积月累下来帮投资者节省不少成本。

  指数基金现在还能入吗?

  虽然指数基金被誉为“投资利器”,但现在已经涨了不少,还能入吗?笔者认为,大家在投资之前还是要先弄明白几点:

  指数投资适合长期布局:只要把时间拉长看,大部分国家的证券市场趋势都是向上的,或许某些时点面临下滑,但长期还是不断攀升,这也是指数基金长期被看好的原因。相反若过分关注择时,则容易错失良机。不过,笔者提示大家,指数基金同样会出现波动,投资前要充分意识到风险,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否适合投资指数基金,然后再对资金进行合理规划。

  再说说当前购买的时机。估值指标是选择指数基金时一个非常值得参考的数据,建议大家可以在估值处于历史比较低位时开始入手,这样可以保证我等买在一个相对便宜的位置。笔者整理了历史上5次底部的估值数据:

关键词阅读:指数基金 标的指数 股市 指数走势 指数成分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