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配置中等久期信用债有望获取较大价差收益

  金鹰基金龙悦芳:配置中等久期信用债有望获取较大价差收益

  债市行情自身的轮动性,正在为信用债走强埋下伏笔。历史上的债券行情,一般以利率债为开端,此后轮动到高、中、低等级信用债,最后以垃圾债收尾。伴随利率下行、长短端利率差逐渐缩小、宽信用政策陆续落地,市场普遍认为,债券牛市进入后半场,中高等级的信用债投资成为关注重点,投资者可适当下沉信用资质获取超额收益。在此背景下,专注于投资中高评级中等久期优质信用债的金鹰鑫日享债券型基金顺势发行,为投资者分享中高等级信用债行情提供了工具。

  2018年的债券行情中,利率热、信用冷的特征凸显。业内普遍认为,紧信用是引发2018年利率债牛市和信用债结构性调整的关键因素,随着信用重启扩张,部分错杀信用债出现估值修复也在情理之中。华泰证券(20.150,0.24,1.21%)张继强团队指出,目前债券收益率已较接近2015年底的水平,大部分“利好”已在市场中得以反应,利率债的趋势仍在但配置属性淡化,在享受债牛的同时应该向风险博收益,更加重视信用债票息和息差机会。2月25日正式发行的金鹰鑫日享,正是专注于投资流动性好、信用风险低、收益率高的中等久期中高评级优质信用债,顺应固定收益利率曲线的变化趋势布局,在获得高票息的同时享受利率下行带来的净价收益。

  优质的基金产品离不开卓越的基金经理,金鹰鑫日享由金鹰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龙悦芳掌舵。深耕债券市场8年,让龙悦芳练就了扎实的宏观策略研究功底,对市场资金面理解深刻,善于捕捉市场套利机会。就职平安证券期间,她所管理的现金宝曾荣获中国证券报“2016年度金牛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奖”。加入金鹰基金之后,她所管理的金鹰添瑞中短债,大幅跑赢同期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和货币市场基金指数,获得东方财富(300059)(14.460,0.06,0.42%)网“2018年度最具市场特色基金产品大奖”。展望后市,龙悦芳表示,中国经济短周期下滑趋势明显,稳健的债券资产仍是配置优选。2019年固定收益投资策略的重心在于向中等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品种迁移,配置中等久期信用债有望获取较大的价差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金鹰鑫日享采取开放运作,投资人可以灵活安排闲钱理财,是6到12个月理财产品的较好替代,有稳健投资收益需求的投资者不妨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