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调整小幅收涨 基金:A股战略配置机会来临

  今日市场窄幅整理,沪指呈现双十字星态势,赚钱效应依然,预示着目前走势还属良性,但市场连板股开始减少,场内资金弃高就低凸显,预示近日股指涨幅较大有调整需求,部分获利资金开始兑利,短期震荡整固在所难免。今日沪指涨0.20%,报收2761点;深成指涨0.39%,报收8473点;创业板涨0.17%,报收1408点。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1.79亿元,为连续第16个交易日净流入,1月份以来,沪股通、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达到1037.70亿元。

  消息面

  一号文件连续第16年聚焦“三农”工作,这次具体内容比往年都要强。农业板块集体高开,神农基因等多股封死涨停。泛农业、军工板块,超导成为早盘最活跃的板块,OLED、芯片等前期强势板块均出现调整。从盘面上看,泛农业、军工、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OLED、软件、芯片,5G,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妖股”东方通信尾盘再度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自去年十月启动以来,股价已上涨逾500%。

  基金观点:

  长信基金:A股战略配置机会来临

  长信基金:目前宏观环境处于复苏前期,政策已经宽松,经济尚未见底,此时股债双牛;等未来某一时刻经济拐点出现,债牛结束,资金向权益流动,从而推动反弹行情。战略判断比战术判断更重要,大波段判断比小波段优化更重要。策略上恪守从风险收益比出发,重仓持有上下共振的优质公司。

  泓德基金邬传雁:A股走到结构性牛市的起点

  股市迎来了一个开门红,市场的情绪也变得格外高涨。A股走到了一个长期的结构性牛市的起点。一方面,大量的股票价格跌至历史低位;另一方面,很多优质的企业以年均20%甚至更高的业绩增长,在行业长期竞争的赛道里,它们争得了一席之地。对于所有从事投资工作的人而言,这都是极为令人兴奋且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看到了长期收益的色彩斑斓,也在努力捕捉那一抹最亮的颜色,即把握确定性。

  诺德基金:创业板难言牛市起点 全年有结构性行情  

  诺德基金:创业板难言牛市起点,估计是短期反弹,资金面、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趋势会越来越清晰,行情也会越来越理性。但全年来看创业板仍会有结构性行情,需要深挖基本面,比如一些科技创新板块、新能源板块、品牌消费、创新药等,行业还在成长,龙头公司市占率还在提升,业绩也具有持续性,估值合理时进去会有不错的收益。

  前海开源杨德龙:2019年如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  

  前海开源:猪年A股实现开门红,证明市场的信心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提振,做多的热情得到了有效的激发。实际上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已经开始上攻,出现了大幅上涨,而节假日期间外围市场整体平稳,加上在春节前政府出台了多个利好的政策,特别是包括证监会对券商两融业务松绑在内的一系列政策的利好,刺激了市场的做多热情。

  信达澳银基金:春季行情的延续性再度加强

  A股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尽管由于ipo扩容导致成长股估值系统性承压,但从中证500和中证100的估值比较来看,成长股的估值劣势已经大幅降低。上证综指保守目标为2800点,但2900-3000点依然是强阻力位,较难突破。后市建议自下而上挖掘边际变化的子板块和个股,以增强组合收益。

关键词阅读:震荡 基金 A股 战略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