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反弹是否是宏观经济指标出现好转了呢?

  两市早盘放量调整,午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午后一度跌逾1%,临近尾盘翻红。盘中题材股开始走弱,午后情绪有所回暖,异动股涨停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61点,涨0.2%,深成指收于8473点,涨0.39%,创业板指报1408点,涨0.17%。

  今天两市都有明显的缩量,幅度总计近两成。市场放量急升后,反弹节奏会放缓,形成中继休整的态势。显然一波反弹过后,短期兑现获利的情绪比较强。值得注意的是,调整之际,一批前期游资关注的异动股拉高冲板,加速了资金热点的轮动。

  市场反弹是否是宏观经济指标出现好转了呢?确实,近期公布的社融等数据比预期要好,但当前的水平还不能强力拉动经济,行情主要还是来自于流动性好转、逆周期政策影响及春季时点等因素。故行情非基本面推动,而是风险偏好提升,一旦这些因素兑现后,市场或体现震荡走势的可能。

  近期某些机构热议A股是不是步入反弹周期了?这不禁让我们回想起2018年初让投资者广为传诵的沪指“11连阳+7连阳”,以及去年2449低点出现后一波短期的百股涨停行情。回过头来看,这些都不是牛市,所以其实不要纠结是不是牛市,而应该注重其风格特点、把握市场的运行节奏。从春季攻势延续的角度看,有两条思路可以参考。一是精选年报预增行业,这些中长期持续性会比较好;而近端可以关注次新股的活跃表现。在全球各大市场开始转暖的背景下,此前讨论过的指数投资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关键词阅读:宏观经济指标 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