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暖春”行情带动权益类基金走高

  年初至今,A股迎来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沪指上涨7.56,深成指上涨12.24%,创业板涨8.58%,特别是中小板指迎来了12.99%的超跌反弹,呈现出超强开年局面。业内人士分析,经济基本面表现平稳;与国际大类资产估值较低;流动性出现好转等国内外利好因素叠加,使得多数投资者对A股后市走势相对乐观。

  Wind数据显示,浦银安盛旗下五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超过10%。其中浦银安盛睿智精选上涨13.68%,浦银安盛消费升级上涨12.17%,浦银安盛增长动力上涨10.74%,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上涨10.74%,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上涨10.67%,均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六分之一。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节前市场上保险资金增持、科创板落地、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QFII、RQFII扩大投资范围等利好密集出炉,令农历春节过后A股出现一大波红包行情。预计大盘将维持活跃态势,A股春季躁动的提前使得后续领涨主线逐渐明确,成长股仍有反弹空间。

  伴随市场的持续反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同春季行情。而善于前瞻性布局的绩优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已经悄然超过两位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景顺长城鼎益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21.47%、20.15%和20%,三只基金业绩均位列同类415只偏股型基金前十。此外,景顺长城旗下内需增长、优势企业等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也都超过16%。

  景顺长城研究部总监刘彦春认为,部分A股具备显著投资价值是外资大规模流入的基础,人民币汇率走稳也增加了海外投资者信心,目前A股优质资产仍然具有足够吸引力,相信海外资金流入不是短期行为。而对于白马股接下来的行情,刘彦春认为,估值修复才刚刚开始,精彩还会继续。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刘彦春认为应当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市场,继续基于绝对收益、按照中长期逻辑选股,在风险可控情况下获得合理回报。同时,刘彦春指出,对股票的筛选是对上市公司发展各方面全面立体考量的结果,而科学的定价是投资决策的基础。归根到底,那些可以正确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企业,具备创新和冒险精神的企业家,才是市场上真正稀缺的奢侈品。

关键词阅读:A股 权益类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