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本轮反弹的大涨股

  今日沪指尾盘冲高,成功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大涨逾3%。金融板块全面爆发,证券板块涨近10%,午后题材股全线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04点,涨1.91%,深成指收于8651点,涨2.36%,创业板指报1456点,涨3.1%。

  沪指周线收出光头长阳,但走势一波三折,周二和周四都有过冲高回落,让人虚惊一场,那后市怎么看呢?行情的延续基于两个核心信号,一是全球股市反弹并未结束,这点非常重要,A股也存在同步效应,二是年初躁动的时间周期没有结束,我们多次强调,只要热点还在持续,行情便不会轻易结束。

  纵观市场,连板的主题概念股、稳健的年报预增股,还有一些补涨和前期大跌反弹的品种,盘面热点精彩纷呈。节后行情的亮点是题材股,其表现明显优于蓝筹,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商誉减值计提等利空因素兑现后,在节前已经大跌。而近两周创业板指涨幅达14%,超越绝大部分指数,同期上证50反弹不到5%。这就是风格的差异,投资者要留意这些细节,选对方向才是重要的。

  近期市场资金风向标集中在如5G、燃料电池等板块,一批个股一路大涨,部分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已达数倍涨幅。这些连续大涨个股都有类似的特点,即下探2440之后的这三百点反弹过程中,业绩高增长股涨幅领先于市场,这些个股的亮丽业绩很可能反映在了股价上。因此,选股模式不仅要对盘面和风口有足够的敏感度,还需要在市场中持续研究和证明。 (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行情播报

  年内涨超20%!基金这波神操作,你跟上节奏了吗?

  2月21日 春季行情结束的几个关键信号 谨防热点中断

  2月20日 市场反弹是否是宏观经济指标出现好转了呢?

  2月19日 春季躁动行情 布局指数博取反弹赚得利润

关键词阅读:跟上基金节奏 最牛收益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