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量化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银河量化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量化优选混合,代码004250)02月22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80元,累计净值为0.9480元。

  银河量化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0%,今年以来收益13.26%,近一月收益9.87%,近一年收益-5.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楼华锋,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14%)、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99%)、郑煤机(持仓比例1.92%)、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91%)、福耀玻璃(持仓比例1.91%)、上海电力(持仓比例1.77%)、国星光电(持仓比例1.76%)、绿地控股(持仓比例1.76%)、辅仁药业(持仓比例1.74%)、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层面,年内内外需都面临挑战,而货币传导机制目前仍未看到修复信用,经济增长预期还不断下修,市场随之不断下挫。2018年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部分反映相关预期,随着相关预期不断落地,预期风险偏好会缓慢起来,方向上选择成长概率较高,大盘股表现会相对滞后。四季度操作回顾四季度市场延续调整,价量类因子继续延续强势表现,基本面类因子随着垃圾股上涨出现明显的回撤,表现符合预期。规模因子:小市值因子继续大反弹,但是交易价值较低。价值:表现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成长类因子:成长因子也出现一定回撤。盈利类因子:盈利因子表现糟糕,延续回撤。反转类因子:整体收益可观。投机度类因子:在波动较大市场,投机度类的因子延续三季度强势表现。分析师预期类因子:分析师类因子表现一般。基金持仓比例因子:基金持股因子表现达到历史平均水平。四季度基金主要配置在成长、价值、盈利等基本面驱动因子,价量因子的配置幅度较小。本基金在仓位上将在基准仓位上下小幅度偏离,争取通过量化多因子模型精选个股取得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