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59)02月22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80元,累计净值为0.8580元。

  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0%,今年以来收益3.62%,近一月收益3.12%,近一年收益-9.49%,近三年收益-15.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琦,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铁建(持仓比例0.01%)、中航电子(持仓比例0.01%)、国投电力(持仓比例0.00%)、中国巨石(持仓比例0.00%)、上港集团(持仓比例0.00%)、深圳机场(持仓比例0.00%)、中国石油(持仓比例0.00%)、中国化学(持仓比例0.0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下跌,上证综指跌幅11.63%,沪深300指数跌幅8.76%,创业板指跌幅11.41%,同期本基金净值跌幅1.66%,较好避开了本报告期的市场下跌。报告期内,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中美贸易战仍是扰动A股市场的最主要因素,此外以美股下跌为标志的全球资本市场风险快速释放也影响到A股表现。报告期伊始,受9月份PMI数据不达预期、美债利率上行和新兴市场普跌的影响,A股市场经历了本报告期的第一轮下跌,虽然央行实施降准但并未缓解市场抛售,下跌持续到10月中旬,随后政府高层密集出面表态解决股权质押和为民企纾困问题,同时在中美元首通话和宣布设立科创板等事件影响下,市场情绪有所恢复,股市反弹。11月下旬到报告期末,低迷的10月和11月消费数据、全球主要经济体股市快速下跌、以及药品带量采购等政策和事件影响,A股再次下跌,期间中美元首在阿根廷的成功会晤让中美贸易战风险暂时性缓解。以往的经济下行周期中,政府通常会通过释放流动性来解决问题,但中国经济当前处在债务周期拐点的背景下,放水效果遇到了结构性阻力,当银行的信贷目标从地方政府、国企和房地产转向民企和小微企业时,信贷扩张渠道不畅的问题暴露出来,这个问题在本报告期内表现尤为明显。我们曾在第三季度基金报告中对该问题表达了对该问题的关注,“虽然央行有意流动性维护实体经济的流动性,但近几年大量民企和小微企业主要靠表外影子银行维持供血,新增投放资金流向这些部门的难度依然较大”。信贷扩张渠道不畅对经济的拖累在本报告期内表现尤为明显,这是个结构性问题,解决问题的最终方法只能靠改革。展望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和股票市场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第一个因素是政府逆周期调节力度,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了高层对2019年经济前景的谨慎态度和对稳定经济增长的信心,目前可预期的政策包括降准、市场利率维持低位、进一步减税降费、地方政府专项债扩容并加速发行等,但仍有两个问题悬而未决,一个是主观方面,是否会将今年的财政赤字率从2.6%上调至3%,另一个是客观方面,即信贷扩张渠道是否能打通,这两个方面决定了政府逆周期调节力度的边际强弱。第二个因素是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除以上两个因素外,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也会影响到国内资本市场波动和政策制定。衷心感谢持有人的支持和信任,本基金将持续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和波动的金融市场环境中,努力为持有人趋利避害、控制净值波动、实现稳健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