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优质生活混合,代码290004)02月22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77元,累计净值为1.4314元。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3%,今年以来收益12.33%,近一月收益11.36%,近一年收益-17.49%,近三年收益-39.88%。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66%)、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35%)、万达信息(持仓比例3.10%)、锦江股份(持仓比例2.9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7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72%)、阳光城(持仓比例2.6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6%)、万科A(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底的经济数据显示下行速度在加快。①生产方面,1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49.4%,较上月下滑0.6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标也全线走弱,与此同时,PMI产成品指数掉头向下,这显示出企业有从被动补库转为主动去库的迹象,悲观预期进一步加重。另外,6大发电集团耗煤增速、汽车零售增速等12月高频经济数据也在继续保持低迷。预测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5.6%,继续保持弱势。②投资方面,12月份发改委批复基建规模出现明显攀升,共批复7个基建项目(5个轨道交通,2个铁路规划),涉及的总投资额超5000亿,是近两年单月批复的基建投资规模的最高值,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继续回升。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套数在12月最后一周出现了明显上升,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小幅放松和房企年底冲量应该是原因所在。不过考虑到住房不炒的大方向并未改变(只是因城施策边际放松),且未来房地产投资的主要压制将是土地购置费分项,所以预计未来房地产投资增速应该仍将呈下行趋势。另外在利润增速下滑等因素的影响下,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动能应该也会逐步减弱。由此预计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降至5.8%。③消费方面,高频汽车销售数据保持低迷,11月房屋竣工面积继续弱势下滑,未有企稳迹象,房地产相关消费应该也会继续保持弱势,12月油价继续大降,预计会对12月社零消费增速带来较大拖累。④外贸方面,12月份PMI进出口分项指数继续保持明显弱势,不过预计12月进、出口增速应该会在11月的显著低位上小幅向上回调。回顾行情,四季度市场呈现了普跌的格局。特别是与国内经济高度相关的周期性板块表现更加糟糕,受到政策打压的医药板块表现也很疲弱。虽然外部环境有所改观,G20峰会后中美两国就贸易问题提出了新的解决办法,缓解了当前贸易摩擦的紧张局势。但是,国内情况依然呈现了下滑的态势,地产投资销售、制造业投资包括社会商品零售增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或放缓,这成为了主导四季度市场走势的关键性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