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代码000849)02月22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8元,累计净值为1.8898元。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32%,今年以来收益9.19%,近一月收益8.70%,近一年收益-5.11%,近三年收益36.31%。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1.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威孚高科(持仓比例9.56%)、百隆东方(持仓比例7.52%)、国星光电(持仓比例5.74%)、华润双鹤(持仓比例5.68%)、华泰股份(持仓比例3.82%)、阳光照明(持仓比例3.4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4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市场普遍下跌,沪深300下跌12.45%,创业板综下跌11.3%;行业分化较大,农林牧渔、电力设备、房地产、通信相对抗跌,食品饮料、医药、钢铁、石化跌幅较大。宏观经济方面,消费、投资仍然疲弱,出口相对较好,但后续外部需求趋弱,且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仍高,经济总体处于下行周期,我们预计在2019年三季度前很难见底。在总体去杠杆,控地产,外围贸易摩擦的背景下,旧的经济刺激政策是否还会祭出,或者即使祭出是否有效,都值得关注。政策基调上,不论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总体上均趋于托底式宽松,不论量宽还是减税,均不是强刺激;后续重点关注就业,若无重大就业压力,强刺激概率较小。市场角度,当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底部,风险补偿处于历史高位;经验判断,市场通过下跌应该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无风险利率仍在下行趋势中,后续权益吸引力较大;中观层面所有一级行业市净率(PB)均在历史后四分之一象限,一半处于后10%象限,且分布在消费、周期、成长、金融各领域,机会较为分散;结构上看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成长属性的相对位置更低,性价比或高于调整不充分的中证100。我们认为2019年对于权益更多是一个布局窗口,市场可能仍处于经济下行周期中的底部寻底阶段,内外部均处于高波动区间;但中期风险补偿较高,不应再对权益悲观;同时利用PBROE自下而上发掘个股机会的作用可能更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7%;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