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睿安定开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华安睿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睿安定开混合A,代码003508)02月22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5元,累计净值为1.0785元。

  华安睿安定开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5%,今年以来收益4.39%,近一月收益3.14%,近一年收益3.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才敏,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5%。

  蒋璆,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垦农发(持仓比例2.72%)、中国核电(持仓比例2.38%)、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01%)、万科A(持仓比例2.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8%)、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87%)、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7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36%)、兴业证券(持仓比例1.34%)、游族网络(持仓比例1.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12月PMI指数创17年以来最低,失业率维持低位,通胀在目标水平徘徊,联储于12月再次调高联邦基准利率(年内第4次);美股在四季度大幅调整,美债收益率自11月之后也出现大幅下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三驾马车”均显疲态:中美贸易谈判仍在艰难中继续,对外贸易在前期抢跑效应消退后,进出口数据均在11月大幅走低,贸易顺差呈现衰退式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升,基建投资低位企稳、制造业投资继续回升、房地产投资小幅下滑;消费增速继续下行。通胀方面,CPI在四季度小幅回落,PPI继续回落。央行在四季度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出TMLF鼓励银行向小微企业放贷,并鼓励设立纾困基金、CRMW等帮助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然而金融防风险、去杠杆引发融资渠道的收缩,以及银行自身风险偏好的急剧下降,导致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并不通畅,四季度货币市场延续宽松,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在2.5-3.0%之间波动,临近年末资金面季节性收紧,NCD利率受资金面影响先下后上。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宽信用效果不及预期影响,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信用债收益率跟随下行。股票市场在四季度继续震荡下行。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组合中短久期操作,维持高等级信用策略;权益方面,积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低估值高成长品种作为配置核心,结合自上而下的仓位调整和主题筛选,力争取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安睿安A份额净值为1.0331元,C份额净值为1.0254元;华安睿安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长期视角看,当下即战略做多期。因PB估值是最好的长期指标,目前已处于熊市底部水平。从短期视角看,A股继续筑底的概率较高。具体分析决定股市方向的三大因素:一是盈利角度,预期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处于下行通道,但其对股市走向不具决定性意义;二是无风险收益率角度,明年利率会有小幅下降空间;三是风险溢价的变化将是明年股市的决定性力量,虽然风险偏好的提升是确定的长期趋势,但短期贸易战进展仍有不确定性。风格预测:随着托底政策逐步加码、经济底部日益明朗,预计19年市场风险偏好呈先抑后扬走势,上半年价值成长各有千秋,下半年成长优势愈发明显。债券方面,随着逆周期政策的逐步落地,利率债将逐步承压,预计长久期利率将先下行而后调整,中长期高等级信用债预计将跟随利率债变化,短期限利率债、信用债收益率预计受宽松流动性的带动将保持低位波动,信用风险仍需特别关注。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19年1季度将本基金权益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偏低水平,自下而上优选低估值真成长的品种作为核心配置,等3月份中美贸易战结果正式落地后再择机调整。债券方面将继续维持组合中短久期操作,高等级信用策略。本基金将秉承稳健、专业的投资理念,勤勉尽责地维护持有人利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